close

其實我沒上過老師的課,並不能算是老師真正的學生。 


大學時期只遠遠地看過鄭老師幾次,印象中老師很苗條,穿著優雅,但沒和老師說過話。

莫約兩三年前,鄭老師擔任系上對圖書館的窗口,為了圖書館寒暑假的開放時間,曾麻煩過老師代為反應相關事項。和老師聯絡的過程中,感受到老師的熱心及誠懇。

後來論文期中發表時,鄭老師是我的評審委員之一。老師淺淺的微笑,語氣溫和的講評,讓充滿煙硝味的期中發表變得不那麼難挨。

三個月前聽聞老師因乳癌正接受化療,我沒有太多的驚訝(必竟這年頭能躲過癌症的人似乎不多啊),但這事總放在心上。仍在研究所的同學說上個月和老師吃飯,聽說老師已作完最後一次化療,看來精神不錯,病情似乎大有進展。因此今早同學電話中告訴我這個消息時,一時驚訝得不知說什麼才好。人生總有走到盡頭的時候,但這其中的變化似乎太快了。

公司中幾個同事以前是鄭老師的學生,才說著要去探望老師,就聽到老師己離開,無限憾恨。人生中變化無常,誰知道明天會怎麼樣,想見誰,想說什麼就馬上實踐,以免徒留遺憾。


系上的公告轉貼如下:

慟!鄭壹芬老師逝世 
新聞發佈日期 : 2008/02/13
我們敬愛的 鄭壹芬老師於97年2月3日因病逝世,本系師生同表哀悼。 公祭儀式訂於: 97年2月17日(日)上午8時30分,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【懷恩廳】(台北市辛亥路三段330號)舉行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ffairtoreme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